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

小琉球白沙漁港(舊漁港)

 建港沿革
         琉球舊漁港位於屏東縣琉球鄉本福村,即琉球嶼之東北方,為琉球一帶近海及沿岸漁船作業避風之主要港口。 本港建於日據時代,後因年久失修,加以風浪侵襲,防波堤及護岸已損壞不堪。 經過民國40年至42年三次修建方可維持堪用,45年3月曾擴建內泊地,此後並曾多次改善維護。 現有泊地約1.5公頃,碼頭615公尺。 本港因無魚市場及足夠腹地,故發展受到限制,目前主要供20噸級以下漁船停泊避風之用,陸上設施尚完善。





 
 
主要設施
 
泊地:2.7公頃
碼頭:558公尺
防泊堤:228公尺
管理站:一棟
活動中心:一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不能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

[ 不可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 ] 現在,不用做飛機到日本奈良,也能近距離接觸餵食梅花鹿。 乘船 25 分鐘即達小琉球,與可愛的小鹿拍照玩耍。 給自己最放鬆的海島假期,讓超萌小鹿療癒舒壓身心。 《 A 》海鹿選擇題 890 元 海鹿專案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