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

懷抱尊重的心,拜訪海龜,讓海龜能夠在小琉球有個 “不受干擾的家”

珊瑚礁島嶼的小琉球,海洋生物豐富吸引海龜家族在此長期定居。這裡是觀賞海龜的最佳地點,若能懷抱尊重的心,拜訪海龜讓海龜能夠在此有個 不受干擾的家

大叔開心抓海龜,海龜一直掙扎 https://goo.gl/X8PSb7



多潛水的旅客看到海龜時都很開心興奮,甚至想要伸手觸摸,但觸摸海龜是違法的,罰金為6萬至30萬元。潛水教練會特別提醒體驗潛水者,放慢呼吸和動作,先停住遠觀海龜,再慢慢靠近,海龜才不至於被驚擾而嚇跑。如此一來,才更有機會近距離接近海龜。

體驗潛水或浮潛看綠蠵龜,是這幾年來小琉球最夯的水上活動。觀賞綠蠵龜有有5個S要訣,分別是STOP、SEE、SLOW,其中SLOW 更分為BREATHE SLOWLY、ACT SLOWLY和NEAR SLOWLY。


小琉球的海龜長期與小琉球居民和平共處,海龜不會怕人。一旦,環境被打擾或海龜害怕,有可能會遠離棲息地。別為了一時的好玩,而破壞得來不易的生態環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不能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

[ 不可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 ] 現在,不用做飛機到日本奈良,也能近距離接觸餵食梅花鹿。 乘船 25 分鐘即達小琉球,與可愛的小鹿拍照玩耍。 給自己最放鬆的海島假期,讓超萌小鹿療癒舒壓身心。 《 A 》海鹿選擇題 890 元 海鹿專案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