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

徹底了解潛水注意事項,悠閒無慮地倘佯在大海裡




小琉球潛水店家一覽表

蜂潛水  0986-165777  屏東縣琉球鄉中興路33-39
小綠龜潛水  0966-726697  屏東縣琉球鄉和平路
綠蠵龜潛水   08-8612623  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198-7
阿貴潛水  0937-688231  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40-1
快樂小魚潛水中心      0960-591060  屏東縣琉球鄉復興路7
海之家潛水俱樂部    0921-240633  屏東縣琉球鄉相埔路52-1
熊潛水  08-8614388  屏東縣琉球鄉相埔路88號之8


潛水安全需知

1.     游泳和潛水訓練是長久且持續地,首先需了解自己的體力和潛水技術的程度,在能力內作有計畫的潛水活動。
2.     潛水要在身體狀況最佳的情況下來進行。感冒、睡眠不足、身體狀況不好時即無法耳壓平衡時,絕不可以潛水。
3.     潛水前不可以喝酒,宿醉和剛吃飽時,絕不可以潛水。
4.     要選用品質精良、信譽良好而且維護正常的潛水器材。使用方法要正確。潛水前務必檢查器材,絕對禁止自己修理或調整調節器。
5.     務必在正式合格的潛水店充填清淨的空氣,未經專業訓練,絕不可以使用空氣以外的其他氣體或純氧。
6.     正確判斷海琉,波浪過高或水質混濁不清時,不能潛水。嚴格禁止,沒有充分的防寒裝備在水溫低的地方潛水。
7.     潛水時,需在水面上設置國際通用的潛水旗。禁止在船隻行駛的行道上潛水。
8.     水肺潛水時,不可為了節省氣瓶內的空氣來延長潛水時間,而做長時間的摒氣潛水。
9.     水肺潛水時,在自由上升的時候,一定要連續吐氣,不可摒氣上升。
10.  結伴潛水時,潛伴要互相配合潛水行動、潛水技能以及體力。
11.  急救處理的知識和實際練習都要定期施行。無論何時何地,發生任何事故,都要能應對自如,同時也要隨時確認好減壓艙所在。
12.  潛水應該先到信譽良好的專業潛水訓練中心,由合格的國際教練指導合格後,才能從事潛水活動。自行潛水,容易發生事故。
13.  無教練資格證之非專業潛水教練人員,絕對禁止教導他人從事潛水活動。擅自教導他人潛水,容易因為教導者的教學方法錯誤及經驗不足而引發意外事故。
14.  潛水裝備絕對禁止借給非合格潛水人員使用。

15.  停止潛水活動超過六個月以上時,應先經教練複測合格後,才可以再次從事潛水活動。


多潛水的旅客看到海龜時都很開心興奮,甚至想要伸手觸摸,但觸摸海龜是違法的,罰金為6萬至30萬元。潛水教練會特別提醒體驗潛水者,放慢呼吸和動作,先停住遠觀海龜,再慢慢靠近,海龜才不至於被驚擾而嚇跑。如此一來,才更有機會近距離接近海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不能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

[ 不可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 ] 現在,不用做飛機到日本奈良,也能近距離接觸餵食梅花鹿。 乘船 25 分鐘即達小琉球,與可愛的小鹿拍照玩耍。 給自己最放鬆的海島假期,讓超萌小鹿療癒舒壓身心。 《 A 》海鹿選擇題 890 元 海鹿專案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