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

元宵節小琉球旅遊行程攻略

元宵節小琉球旅遊行程攻略
小琉球有三多校長多、船長多及廟宇多。小琉球廟宇密度為全國之冠,每三年一科的王船繞境、燒王船為最有名之宗教盛典。小琉球的廟宇文化與當地漁村生活緊密結合,因此形成獨有的廟宇文化。


103年元宵節農曆正月15日,今年也識逢西洋情人節(2/14),可以安排至高雄賞燈會,觀賞華麗燈飾後,來小琉球體驗獨特廟宇文化-乞食東西及發財金,及順遊小琉球珊瑚礁島自然景觀及生態。
建議行程:
Day 1
13:30 至東港碼頭取票準備搭14:00船至小琉球
如何取船票: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shanbanbay/post/1326087713
乘船約20-30鐘至小琉球碼頭
14:30至小琉球碼頭後,請找舉杉板灣牌子的服務人員
 
15:00辦理入住手續及入房
15:30準備至廟裡祈求發財金及物品
小琉球為漁村, 乞食的東西除了日常用品外及發財金,還有用麵粉製作的鮪魚、黑鮪魚及旗魚。祈求眾神明保佑漁船出海順利、漁獲豐收,尤其能捕獲價格較佳的魚類。乞食完畢,可至上杉福安宮土地公廟摸摸財子石獅金爐,據說能帶來好運及財運。

18:00 晚餐
於杉板灣享用小琉球當地漁村料理,並贈送圓仔湯慶祝元宵節。
晚上吃浮圓子,象徵團圓之意。元宵節一年中的第一個月圓之日,一元復始,此夜是大地回春的夜晚。
 
20:00 小琉球陸上夜間導覽
夜晚的小琉球沒有炙熱的太陽,適合由當地導遊帶領騎乘機車,體驗與白天截然不同的景色。
Day2
7:30 晨喚
8:00 元氣早餐
8:30-10:30 騎車上風光
遊覽山豬溝→蛤板灣→烏鬼洞→厚石群礁→花瓶石→美人洞
*小琉球位於南台灣屏東縣東港西南方,自東港搭船只需半小時即可到達,是台灣唯一鄰近的珊瑚島。島上觀光資源豐富,隨處可見的奇岩怪石。
10:50 準備退房
11:30 準備到小琉球碼頭搭乘12:00船回東港
元宵節專案行程
杉板灣官網→www.sbbay.com.tw
訂房專線: 08-8613300email : shanbanbay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不能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

[ 不可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 ] 現在,不用做飛機到日本奈良,也能近距離接觸餵食梅花鹿。 乘船 25 分鐘即達小琉球,與可愛的小鹿拍照玩耍。 給自己最放鬆的海島假期,讓超萌小鹿療癒舒壓身心。 《 A 》海鹿選擇題 890 元 海鹿專案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