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

小琉球潮間帶,什麼是潮間帶?退潮怎麼產生的?


好像拿上最高榮譽的徽章,
在小琉球的潮間帶總有驚喜,今日是六足海星。
(愛護大自然資源,只拍照不帶走任何)
杉板灣民宿一泊二食專案,包含自然生態的潮間帶解說導覽
http://www.sbbay.com.tw/package.php
視潮汐及天候而定,以當天櫃檯公佈時間為準

什麼是潮間帶?退潮怎麼產生的?

 

潮間帶是在潮汐大潮期的絕對高潮和絕對低潮間露出的海岸

海水漲潮到最高位(高潮線)和退潮時退至最低位(低潮線)之間,會曝露在空氣中的海岸部分。漲潮時,潮間帶被水淹沒;退潮時,潮間帶露出水面。

"潮間帶"就是介於高潮線和低潮線之間的區域。

潮間帶也是我們親近海洋時,最先接觸的地方。海邊豐富的生物,也是自然教育最佳教室。但是,它也是最容易受到人類破壞的地方,海邊廢土及垃圾的傾倒,污水、廢水污染,都讓潮間帶生物面臨更大的生存壓力。潮間帶環境也因地方的不同而有所差異,生活在其間生物也都不一樣。一般可分為軟底質的潮間帶,如:沙灘、泥灘底質等,就像淡水河口的紅樹林;另一種為硬底質的潮間帶,如:岩礁底質、礫石底質等。還有豐富的海貝,水草。還可以在上面修風力渦輪機以便於發電,修建大壩以保證安全。

 

而小琉球杉板灣民宿請專業的導覽解說人員帶領大家前往的是"杉福廊道潮間帶"在這可以見到完整的海蝕地形,尤其是小型的海蝕壺穴,有別於其他地區非常難得一見小型的海蝕壺穴,因此具有某種程度的特殊性。

珊瑚礁島小琉球,其退潮時在珊瑚礁,所遺留海岸的生物:如海膽、海星、陽隨足、寄居蟹、各種各式熱帶魚、貝類及藻類等。

 

合法民宿、歡迎使用國民旅遊卡
詳情洽詢杉板灣專線:0886133009
FB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bbay0201
小琉球熱門景點介紹



Shanban Bay Villa & Resort Address: No. 2-10., Duzaiping Rd., Liuqiu Township, Pingtung County 92942, Taiwan (R.O.C.) 屏東縣琉球鄉肚仔坪路2-10號 Tel: +886 8 861-3300 Fax: +886 8 861-2494 Email: shanbanbay@gmail.com www.sbbay.com.tw Pingtung County Official Tourism License No. 1001353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不能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

[ 不可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 ] 現在,不用做飛機到日本奈良,也能近距離接觸餵食梅花鹿。 乘船 25 分鐘即達小琉球,與可愛的小鹿拍照玩耍。 給自己最放鬆的海島假期,讓超萌小鹿療癒舒壓身心。 《 A 》海鹿選擇題 890 元 海鹿專案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