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

東琉線聯營交通船(8/22和8/23全天航班停駛)


東琉線聯營交通船8/21禮拜五小琉球至東港最後船班為12:00。8/22禮拜六及8/23禮拜日全天停船。

泰富輪船亦是8/22及8/23全天航班停駛。

小編小叮嚀:颱風來襲,大家要做好防颱準備。

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

噓~別吵醒他們

~別吵醒他們

晚上夜遊至美人洞,總會發現成雙成對綠繡眼在樹上睡覺。

大海,我來了~

大海,我來了~

貼心行程參考規劃:http://bit.ly/1l6FzIo

小琉球,我來了~

出海不畏風雨

漁民,具有堅毅的精神,出海不畏風雨與海浪博鬥。

在小琉球看海聽海的生活,很愜意

在小琉球看海聽海的生活,很愜意~

距離台灣最近的海島假期

距離台灣最近的海島假期#小琉球

mango smoothie

Stop by Pirate King Restaurant for a cup of mango smoothie

Supper at the Pirate King!

Supper at the Pirate King! Come here to join us.

杉福漁港

喜歡黃昏的時候,悠閒地散步,仰望天空的變化,看著寧靜的海面。大腦放鬆了,心也平靜了。











早安,今天一樣天氣晴朗

早安,今天一樣天氣晴朗,萬里無雲。外出或旅遊務必做好防曬。

夏天最暢銷的飲品-芒果冰沙

夏天最暢銷的飲品-芒果冰沙,採用小琉球在地在叢紅的芒果,又香又甜又消暑。

烤小卷

烤小卷,好吃的烤小卷~就在小琉球山豬溝對面。

魚群悠游

在小琉球的港口,水質清澈,能輕易地看見魚群悠游

無 “段無節香腸”

小琉球傳統美食都少不了這一味無 段無節香腸

全新澳洲建造穿浪型雙船體客船

全新澳洲建造穿浪型雙船體客船,只有在#東琉線聯營交通船才能搭乘。
詳全文報導: 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50611000585-260107

暑假開始啦!!

Vacation has officially begun!

暑假開始啦!!

今天一樣,艷陽高照

今天一樣,艷陽高照。但,還是要提起精神來~

滿天繁星! ?

滿天繁星! ?
這一個個的小星星其實是星沙。星沙是有孔蟲(海洋中單細胞生物)死亡後,殘骸會變成星狀或太陽狀的沙粒。

有孔蟲詳細介紹: http://e-info.org.tw/node/14753

小琉球老李蔥油餅

小編太餓了,咬了好幾口,才想到要拍照分享^^
#小琉球老李蔥油餅


馬糞海膽

馬糞海膽的刺短,不像魔鬼海膽的刺具有攻擊性。為了保護自己,會用管足抓著貝殼、藻類或珊瑚碎片等遮蔽自己的身體。#小琉球潮間帶

珊瑚芒果

珊瑚芒果,用海藻施肥的 在叢紅的芒果只有在小琉球有喔~

端午節快樂

吃粽子了沒??

端午節快樂

小琉球唯一的一間自助洗店

小琉球唯一的一間自助洗店,備有洗衣機及烘衣機,就在三隆宮斜坡下,阿足姨燒烤店的對面。


大福漁港旁的有一整排的棋盤腳

大福漁港旁的有一整排的棋盤腳,晚上開花時,很耀眼^_^


遠眺高雄的夜景

晚上的美人洞望海亭,可以遠眺高雄的夜景喔!

*因為小編沒有大砲型的鏡頭,實在拍不出效果(~),等你們親眼來體驗喔!真的很美^_^

夏日的煙火

夏天的夜間陸地導覽,棋盤腳是最受歡迎的夜間生態植物。此種植物,晚上才開花,開出來的花像璀璨的煙火,因此又被稱作 夏日的煙火


上杉福安宮-小琉球四大角頭廟之一,以獅子金爐聞名

小琉球廟宇文化
小琉球的廟宇大概被分為四類,第一為公廟,為琉球居民共同祭祀及信仰。第二為角頭廟,角頭為村莊之意。小琉球兩個村為一角頭,四角頭分別為大寮角、天台角、舢舨路角以及白沙尾角,每個角頭都有一間土地公廟,依序為大寮福安宮、天南福安宮、上杉福安宮及白沙尾福泉宮。上杉福安宮為小琉球四大角頭廟體及佔地最大的廟宇。

上杉福安宮採中國北方的建築,屋頂沒有複雜的剪黏
此為上杉福安宮的主祀神,此廟的最大特色是一座獅子造型的金爐。土地公廟為小琉球的角頭廟,小琉球迎王祭典期間,土地公廟扮演重要的角色。迎王香陣或王船遶境隊伍,經過土地公廟,必定會停留。其意義為接受此地信眾的參拜及接受土地公的招待。大千歲停留於此時,也幫居民及信眾,解決各種疑難雜症。



早安,今天也一樣要加油喔!

早安,今天也一樣要加油喔!

不能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

[ 不可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 ] 現在,不用做飛機到日本奈良,也能近距離接觸餵食梅花鹿。 乘船 25 分鐘即達小琉球,與可愛的小鹿拍照玩耍。 給自己最放鬆的海島假期,讓超萌小鹿療癒舒壓身心。 《 A 》海鹿選擇題 890 元 海鹿專案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