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

小琉球綠蠵龜 裝追蹤器野放


2隻裝有人造衛星追蹤器的綠蠵龜,昨日在小琉球的中澳沙灘進行野放;由於目前正值綠蠵龜上岸產卵和小龜孵化高峰期,裝有追蹤器的2隻母龜,將有助於了解其產卵後的行蹤。小琉球近年來觀光非常夯,而「賞龜」也成為最具賣點的行程之一。

小琉球環境得天獨厚,是國內少數珊瑚礁島嶼,加上附近海域海況平靜,海洋生物多樣性高,一些與珊瑚礁共存的海洋動物都棲息在此。其中已列為瀕臨絕種動物的綠蠵龜最為珍貴,不但近海有海龜家族長期定居,也有另一批海龜會上岸產卵。

據統計,這幾年綠蠵龜在小琉球產下1500顆卵,約孵化900隻小龜。每年5至10月是綠蠵龜上岸產卵季節,小琉球每處沙灘幾乎都能見到;平均每隻母龜會產下4到8窩,每窩大概有80到100顆卵。而小琉球沿岸10公尺的近海中,至少有100隻綠蠵龜定居在此。

為了更了解綠蠵龜在小琉球的生態,美國海洋漁業局夏威夷中心和香港農漁署,各捐贈1台人造衛星發報器,協助小琉球的海龜研究人員,進一步了解母龜產卵後海上的行蹤。

原本2隻母龜預計22日野放,不過正巧遇到潭美颱風攪局,因此延至昨日,2隻背著衛星追蹤器的母龜,一接觸到沙灘,立刻本能地迅速地朝大海爬去,眾人也不斷幫牠們加油。
綠蠵龜近年來也成為小琉球的觀光賣點之一,無論在岸上或浮潛,都有機會「一睹龜姿」。

文章來源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%E5%B0%8F%E7%90%89%E7%90%83%E7%B6%A0%E8%A0%B5%E9%BE%9C-%E8%A3%9D%E8%BF%BD%E8%B9%A4%E5%99%A8%E9%87%8E%E6%94%BE-20130825000387-260107

更多海龜浮潛訊息: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55207890@N02/sets/72157635102283023/



Shanban Bay Villa & Resort
Address: No. 2-10., Duzaiping Rd., Liuqiu Township, Pingtung County 92942, Taiwan (R.O.C.)
屏東縣琉球鄉肚仔坪路2-10號
Tel: +886 8 861-3300 Fax: +886 8 861-2494
Email: shanbanbay@gmail.com
www.sbbay.com.tw
Pingtung County Official Tourism License No. 100135311

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

小琉球美食小吃-爆漿饅頭


這間早餐店已經開十幾二十年,從在市場旁的小攤販搬到現在的地方。老闆娘桿麵皮做包子的手藝,在當地已很多人讚揚。她的包子,不管物價如何的飛漲,還是堅持一貫的精神,物美價廉,手工製作。


真正讓這間店火紅的是爆漿饅頭。小編愛饅頭也愛肉包和菜包。


三角型的是爆漿饅頭,爆漿的是黑糖。吃的時後,記得小心燙口,也要小心黑糖漿爆出來。小編的白色衣服,嗚〜


阿嬤的饅頭店,在消防隊附近,就在通發餐廳的斜對面。
早上阿嬤賣早餐,晚上會賣爆漿饅頭。
阿嬤沒有手機也沒有電話,所以還是要現場買。
阿嬤幾乎全年無休,每個饅頭都是她一顆顆手工捏出來的。

小琉球美食小吃-大野熱炒


因為外面下雨,所以小編叫外送。這次選的是大野熱炒,就在雜七雜八的對面。



小琉球平價熱炒店不多。大野熱炒的價格平價,味道也挺不錯的,不知不覺會吃很多碗飯。

酥炸杏包菇很夠味,油蔥酥好香、好吃。
燒烤類,雞皮很脆,還有一點點焦香味, 雞肉很嫩。





可以外送喔!

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

小琉球行程規劃:小琉球珊瑚島之旅

期程:二天一夜
住宿地點:杉板灣

第一天行程安排
 

13:30
東港碼頭集合
抵達東港候船室準備搭乘快艇 (預計搭14:00船班) 【 約25-30分鐘抵達小琉球】

14:30
抵達白沙觀光碼頭
跟隨拿杉板灣牌子的服務人員,騎乘機車,並將行李放置行李車上。

15:00-15:10 
Check-In
 
16:00-17:00 
潮間帶導覽(時間為供參考)
小琉球為全國唯一開放觀光的珊瑚礁島,海濱生物多元而精采! 退潮時生長於此的生物,展現各種不同的美姿,讓有興趣的旅客幸其浪漫邂逅。在專業導覽下,一趟大自然海洋生態探訪就此展開。【需視潮汐及天候狀況而定】
注意:潮間帶時間需視當天的退潮狀況及天氣而定,並非每天為這個時間,準確時間當天以櫃檯公布為準。
*如潮間帶為隔天早上,可安排浮潛或玻璃船活動


18:00
晚餐
可選擇烤肉(67人為一桌)或風味餐

第二天
 
07: 00-0900   早餐

09:00-10:30    環島行
騎車賞風光-遊覽杉福生態廊道、蛤板灣、厚石群礁、龍蝦洞、花瓶石等景點

*小琉球位於南台灣屏東縣東港西南方,自東港搭船只需半小時即可到達,是台灣唯一鄰近的珊瑚島。島上觀光資源豐富,隨處可見的奇岩怪石。
*如果潮間帶時間為早上,可第一天下午做環島的行程

 



10:30 準備退房

11:00-11:20  騎乘機車到白沙觀光碼頭


11:30  搭乘12:00的交通船往東港


Shanban Bay Villa & Resort
Address: No. 2-10., Duzaiping Rd., Liuqiu Township, Pingtung County 92942, Taiwan (R.O.C.)
屏東縣琉球鄉肚仔坪路2-10號
Tel: +886 8 861-3300
Fax: +886 8 861-2494
Email: shanbanbay@gmail.com
www.sbbay.com.tw
Pingtung County Official Tourism License No. 100135311

不能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

[ 不可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 ] 現在,不用做飛機到日本奈良,也能近距離接觸餵食梅花鹿。 乘船 25 分鐘即達小琉球,與可愛的小鹿拍照玩耍。 給自己最放鬆的海島假期,讓超萌小鹿療癒舒壓身心。 《 A 》海鹿選擇題 890 元 海鹿專案內...